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2015.04.25海濤法師 金門弘法節錄-08 修行遇到違緣要趕快懺悔、布施、迴向


問:今天受八關齋戒,左頭部腫脹,怎麼一回事?

答:我的經驗是有緣的眾生沒吃飽啊。所以我每次如果我去施食做得不夠,或是說我有交待「外面給我施食一下」,然後他們忘了給我做,我進來頭就轟轟作響:「奇怪,我不是交代他們施食了嗎?」然後去看,原來沒做,就是這樣。不一定,但是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。

但是這個時候你要怎麼辦呢?

你要觀想或是寫一張牌位——「造成我左頭部有反應的眾生亡魂、冤親債主」,為祂做功德啊,拿一些食物特別的為祂布施,多為祂點兩個燈。

如果還不會好,那可能這個是你欠祂債的,那你要跟祂拜幾拜啊:「我跟你懺悔,然後我現在又幫你做功德。」那你看看祂反應怎麼樣?所以有時候你做祂就好了,但有時候祂要找你,因為你對不起祂,你要先跟祂懺悔,得到祂的原諒,然後你再施食給祂,祂才願意。

你想想看,如果有人殺死你兒子,現在跟你對不起,買幾個水果,你吃得下去嗎?「你給我多少水果都沒用啊,納命來,因為你殺死我兒子。」所以你要先跟祂懺悔,化解這個怨,祂已經比較舒坦了,然後我們再布施食物給祂,這樣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