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2015.04.12海濤法師 新竹弘法節錄-03 如果你有決心真的要成佛,那你要多奉獻、多修苦行




替身多瑪多做幾塊,以後我們不要吃魚好不好?(好)。現在要讓魚吃,消業障。不但如此,各位要觀想:「每一隻魚都得到我的功德」。

釋迦牟尼佛過去世,做好幾次的大魚,用牠的肉幫助病人,用牠的肉幫助受苦的眾生,這樣釋迦牟尼佛才能夠度無量無邊的眾生。釋迦牟尼佛,過去做一隻蛇,被人扒皮,當時有數十萬的眾生在咬牠,牠心想:「希望我的功德給你們,你們將來生天。」釋迦牟尼佛,過去做一隻金獅子,牠的皮被扒掉,牠倒在沙漠的時候動也不動,讓沙漠的蟲吸牠的血、吃牠的肉,牠也這樣發願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生生世世用牠的肉體,血肉、一切,來布施給眾生,結緣。那這樣他才能夠廣結善緣,累積很大的資糧。所以各位如果你有決心真的要成佛,那你要多奉獻、多修苦行。蚊子咬你雖然很癢,但是很歡喜:「我今天和蚊子結緣啊」。今天有小偷偷了你的錢:「真好啊,我又和人結緣了,他沒有刴我手,只拿錢而已。」所以你要一直這樣觀想。


所以我們用這個東西跟眾生結善緣,看誰比較有福報,有福報的人比較會結緣;比較沒福報的人,我們更加要努力。但是不能擺個壞臉孔、不能吝嗇,自己有的都藏起來,只要留給兒子、留給孫子,這樣你以後會很不好哦,你如果跌到沒有人要扶你起來,除非你孫子來。這意思是說,你在這個輪回裡面,你就沒有跟眾生結到好緣,這樣以後你要成就什麼事業就有困難。所以各位要知道這個佛教的因緣果報、輪回的道理,大家廣結善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