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2015.04.21 海濤法師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弘法節錄-07 人為什麼會造惡業?因為自私,只想到自己,沒想到對方的苦


人為什麼會造惡業?因為自私,只想到自己,沒想到對方的苦,這個叫自私叫無明。你只想到對方而超越自我,這個叫智慧。

以後各位做事你就這樣做就好了,人家叫你去做官,那「我要為國家服務」,而不是「我利用這個官來貪汙」,那叫自私。人家叫你做醫生,「我只想要幫助病人甚至窮人,沒想到我收入有多少」這個叫皈依法了,你有智慧了。

所以各位讀心經:「以無所得故」,不要為自己的,不要有一個有所求的,那你就超越一切了。但是道理聽起來很容易,但是要做有點困難,所以我們要經常練習,練習幫助別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