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2015.04.25海濤法師 金門弘法節錄-07 回向尼泊爾地震,減低痛苦,眾生離苦,願世界無地震


剛剛下午211尼泊爾發生規模七以上強震。法會功德、大家功德,回向尼泊爾地震,減低痛苦,眾生離苦,願世界無地震。

我們有這個祈願,但是這個祈願的力量,更重要是來自於你的自力——如果你希望世界都不要有地震,「我某人發願從今天開始到成佛,都不起瞋恚心。」那地震會減低了。

自力、佛力、法力,三力和合。

自力的方面你能夠做的很圓滿——我斷除瞋恚心就可以斷除地震的果。再來我祈求佛菩薩的加持,祈求這些消除地震的祖師——唐東杰波尊者,他是觀音菩薩化身的加持。再加上我們這兩天放生、點煙供、受八關齋戒、供養三寶、供養僧伽的法力,一切回向。

每一次你看到世間哪裡有災難,那我們自己發的心要更大。

各位這個很重要,妳先生現在心臟病,你發願「我不起貪欲,不吃牛肉,回向給他。」妳先生也會減低病苦,甚至好起來。所以每個人的自我功德力很重要,再加上我們法會的加持力,這樣來回向。

貪心遭水災,瞋恨遭火災地震,愚癡遭颱風,我慢嫉妒都會產生這些變化,那我們能夠把自己的五毒淨化掉,那你對世界就會產生幫助。除了我們種種的自我功德力,再為他們祈求佛菩薩,我們也廣做功德,對每件事情都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