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2015.04.06海濤法師 新加坡弘法節錄-11 殊勝的《除病障儀軌》

上回我跑到北印度,見我們穹恭仁波切。那時候有很多馬來西亞人也去找他,很多都是生病的、得癌症醫不好的,然後我就問穹恭仁波切說:「這些人來找你幹嘛?跑這麼遠?」他說:「來的人都是有什麼疑難雜症醫不好的。」穹恭仁波切就拿了水,然後就過去了,在那邊念...。
後來我就跟仁波切說:「仁波切,這個法既然這麼好,那你也要傳給我啊。」他還怕我沒信心,還把傳給他法的上師的骨頭給我看,很小很小的骨頭,結果放大鏡一看,一尊圓滿的四臂觀音。
他說他的上師,修觀音儀軌修到連骨頭仔細看都變四臂觀音,臉啊手啊,讓我有信心:「不可思議啊!」他跟我說:「你來我才給你看的,一般人呢還以為我騙他的。」
真實的,骨頭上是一尊圓滿的四臂觀音。
他說「我現在把這個咒語傳給你」。他一傳的時候,外面出彩虹,我從這個世間,第一次看到彩虹這麼清楚,顏色這麼齊的,所以我覺得太殊勝了。這個法叫《除病障儀軌》,在法會讀誦本裡面有,等一下我們也來念好不好啊?要把這個學好。
所以每一次修學佛法,我們要有那個福報才可以學成。但是很難啊,跑到很遠的地方,坐車很久。種種的因緣——看到他醫那些病人,所以我才會生起信心才會求法,種種因緣才得到這個《除病障儀軌》。各位,我們念一遍,那各位將來也可以去利益別人,只要一杯水,水晶杯的最好,用這個水就可以消除病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