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2015.04.19 海濤法師 桃園弘法節錄-04 慈悲才是讓心平靜最好的方法,大慈大悲名為佛性,當你真正的去對眾生慈悲的時候,你就找到自性了,是開悟最快的方法

回向文
願以此功德,回向十方界,父母與師長,六親共眷屬
法界諸有情,八難三塗輩,仰仗佛神力,消災增福慧
梵釋諸天主,四方大天尊,地祇水火神,諸障悉消除
熱惱化清涼,共證無上道,法海共逍遙,同生極樂國

每天我們都要去思惟我們造了什麼樣的善業功德,以此善業功德迴向,就像你是孝順的小孩賺了很多錢,要讓爸爸媽媽過得很幸福啊,我們心裡就很快樂。

做一個菩薩,每天不要浪費時間,廣積各種的功德——念佛的、誦經的、持咒的、打坐的、布施的,這些功德走到哪裡就要布施、要供養。

像各位今天晚上你回家,回到你家裡,把這個功德布施給全家的人、祖先、附近的居民,通通享受你的功德。明天你又跟誰見面了,再把這個功德布施給對方。

「全然放下就全然擁有」,記住,越想要佔有失去的越多,全然的放下,你擁有一切。執著你這個身體,那你輪回就苦啊;放下你的身體,你有佛的這種金剛不壞的身體,所以你能夠布施越多你擁有越多。

所以各位你要發願:「我從今天過去一切功德,當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對方聽到我念的時候,就得到我所有的功德。」

你每次看到人:「阿彌陀佛」,他得到你的功德。本來他心情不好啊,聽了你念「阿彌陀佛」,「奇怪,怎麼心情變好了?」他不瞭解,因為你累積了這麼多善業是要布施給他的。那你越布施給他你的力量越大,你越回向給眾生那你的功德更多。

佛要我們多回向、多布施,也為了要回向讓對方更大的功德,那你就不斷的累積功德。所以只要做了一個功德,就要趕快儘量布施回向。或是對方打電話來給你:「某人啊,你的朋友上急診處了。」好,我馬上「唵啊吽」所有功德先回向給他,不可思議。

所以我們每次做了一個功德就要不斷的觀想,也複習這些善法,讓我們的內心憶念著善法。假設你今天布施了五千塊,對你來講你心情很好啊,因為「我終於能夠對社會有所幫助」。

佛陀告訴我們,慈悲才是心平靜最好的方法,大慈大悲名為佛性,當你真正的去對眾生慈悲的時候,你就找到自性了,開悟最快的方法。所以每天就這樣回向。這個回向文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