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2015.04.06海濤法師 新加坡弘法節錄-10 各種幫助眾生的方法,怎麼樣祈雨?怎麼樣做會產生什麼功德力?發菩提心的人都應該要學


我以前也不太持咒的,因為那時我受的是人間佛教的教育,對咒沒有好感,這是我的因緣。但是後來我在外面跑啊,發覺一個問題,經常有人中魔一樣,在法會亂叫亂叫啊,干擾法會啊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?可以每次有人鬧人家都找我:「師父來!」
後來我就請示了一位活佛:「你們有沒有那種,他被鬼附身,你念一下,他會安定安定睡著的?」他說:「有,忿怒三本尊。」他就教我啊,跟我灌頂,然後教我念。
後來有一次我在馬來西亞的關丹,也是一個女生又開始在那邊唱,然後一下昏倒,一下哭啊,我在上課人家都不聽啦,都在拉那個女生啊。後來我想到,我上回問的這個咒(忿怒三本尊),那時候還不太會背,趕快拿出來看一下,過去給她念一下,她就睡著了。
我那時候開始覺得:「這麼管用啊,這個忿怒三本尊真管用啊,這麼短的咒語。」然後真的就睡著了,也沒鬧了。所以以後我就會了。所以就開始體會到:「原來咒有力量的」,因為我們的動機不是不好的。

各位你要知道,不是光咒語有力量,《地藏經》也很有力量,阿彌陀佛的佛號也很有力量。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成佛,但是你有信心有悲心,就能夠「展大力」,所以我們要去得到各種的法門、各種幫助眾生消除病苦、超度鬼道的灌頂,我都去接受了。並不是說我學不學密宗,而是,這些是幫助眾生的方法,怎麼樣祈雨?怎麼樣做會產生什麼功德力?發菩提心的人都應該要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