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2015.04.25海濤法師 金門弘法節錄-02 一個人修行,全家現世得好報,祖先也得到利益


好好修行,父母祖先得福報。像我那時候一出家,我大哥二哥都反對我出家,甚至他認為你不負責任,你為什麼要出家?結果我出家以後,他們兩個都發大財,還跟我講說:「你不要還俗哦。」因為他們發財了。

跟我一起出家的海天法師,我們兩個一起出家,不知道是當天還是隔天,他兒子買了一個小的照相機,抽獎抽到一部車子。你看,你一個人修行,全家現世也得好報,祖先也得到利益。

所以我們守八關齋戒,中國人一定會守八關齋戒,中國人爸爸媽媽往生,披麻戴孝就是守八關齋戒。因為這是人間最大的福報,我們披麻戴孝七七四十九天,然後祖先就生天就超度。古時候的人還守孝三年,三年不穿彩色的衣服、三年不去喝酒,這樣來守孝,因為這也是按照佛法的道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