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2015.05.29 海濤法師 新店大明講堂"海濤法師慈悲志業社會關懷義工培訓"節錄-01 任何佛法都有妙用,重點是你有真心


各位我們去幫人家助念,並不是對方得到什麼,而是我們得到多一點。「他很痛,我幫他念大悲咒他居然覺得不痛了,大悲咒真好用,我可以用在我身上了。」不是大悲咒好用,阿彌陀佛也好,藥師咒也好用,什麼都管用,重點是,你有真心。

就像剛剛各位在做一個簡單的煙供儀軌,今天有一個人很痛苦、很痛苦,我為了幫助他,所以我先點一支香來供養三寶、護法善神,回向六道眾生,回向冤親債主,回向給他,然後再進去,那就不一樣了,因為法力不思議,你創造了一個法力不思議,所以我想各位在做任何的一個事情,這個世間最大的力量就是三寶的加持力,三寶的力量,可以讓我們成辦任何一件事情,不可思議,這一點怎麼樣去培養呢?那我們就要天天的供養三寶、祈求三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