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2015.05.01海濤法師 新店大明講堂 弘法節錄-03 功德要靠自己修,幫助眾生要及時


以後參加法會各位自己帶素食食物來好不好?帶二包來,一包供佛一包下施,為什麼?因為功德要靠自己修,瞭解嗎?

我每天都做,各位供養我.我都是趕快去布施:放生、施食、供養三寶。昨天我們就買了15000元的福物,又買了蛤蠣,老闆就看我:「師父,你買蛤蠣?」我說:「這不要吃的,這是要放生的。」

也感謝我們湛明法師,昨天看我買蛤蠣回來,晚上十一點了,不嫌麻煩,趕快載這些蛤蠣去海邊放生,救護生命啊。各位不能光鼓掌隨喜,你也要去救,要趕快去做。因為我每天就努力做,累積福報,功德回向世界、回向眾生。

像這次尼泊爾賑災,各位要把握因緣及時布施,不能說等錢夠了再來做,因為等你積夠了,眾生又往生好幾個了,他們現在急需的是食物和飲用水,大家盡力多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