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2015.05.16 海濤法師 高雄弘法節錄-01 包容眾生,共成佛道——我們要把自己的心量擴大


自身剎那成觀音,身形廣大遍剎土,淨土浩瀚身圓滿,自周身之毛孔中,施放無遮供養雲。
我們最大的希望——「自周身之毛孔中,施放無遮供養雲」,你要每天你在走路就在做煙供了,你整天都在上供下施,要做到這個功德,所以我們開始累積。


「自周身之毛孔中,施放無遮供養雲」,你的大悲心,你的身體大慈大悲普覆,所以你的身體大得無量無邊,地球是個小小的而已,你一個毛細孔就可以裝下一個地球,所以你的八萬四千毛細孔,能讓任何眾生都進入淨土,來幫助對方。


所以各位這個一定要記住,我以前都教醫生:「醫生,你幫人家看病、按摩,你要記住喔,你變成觀世音菩薩,你幫他打針,按摩,開藥,那都是佛菩薩的功德。」


我們生病的人也一樣,我們坐在那邊,接受打針、按摩的時候,你要觀想: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加持我,我一定能夠得到利益。」


所以,看病也是修行,醫生也好病人也好,乃至我的身體在被加持的時候,我的身體代替地獄道、鬼道、畜生道,當祂們在被加持的時候,身體的痛苦都沒了,因為佛菩薩一即一切,就像我們在做替身一樣,我們的身體變成六道眾生,佛力就加持我們。所以時時刻刻保持在這種無量的、空性,大悲普覆。時時刻刻,我們在吃飯就在供養諸佛,我們在吃飯就在下施眾生。我們這個肉體就是一個濃縮,我們這個肉體充滿了四聖六凡,你可以觀想腳底就是地獄道,膝蓋就是畜生道,肚子就是鬼道,人道、天道都在我們的身體,諸佛菩薩在我們的頭頂,你就是一個濃縮,所以自己要保持一個這樣的狀態。


這個肉體是個法器,如同木魚敲久了也會壞,但是你要利用這個法器才能夠修行,哪一天成就了你就自由自在了,變化無邊,你可以變十個地球,一萬個地球,乃至每個地方都如同瑞士,最漂亮的,都沒有地震,讓跟你有緣的有情眾生,都進入你的地方,你能夠引導祂們離苦得樂。


也就是說,我們來到荒郊野外,甚至是寬闊的地方,你要這樣觀想。「慈悲如大海,信心如陽光,菩提如高山,智慧如虛空,忍辱如大地,精進如風,包容眾生,共成佛道。」我們要把自己的心量擴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