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2015.05.01海濤法師 新店大明講堂 弘法節錄-04 也要為你回向對象的冤親債主作回向


那天有一個居士跟我講,她的兒子在脖子上綁繩子上吊自殺,在脖子上綁了好幾圈,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?她的小孩養了一隻猴子,然後把猴子用鐵鍊綁在家裡三樓的窗口,結果猴子跳來跳去跳來跳去,被鐵鍊纏住,摔了下去,結果被勒死了。結果那隻猴子現在來討報。

他玩弄猴子,讓牠在那裡繞來繞去,不小心被勒住了,牠自己又解不開,結果被勒死了,所以他自殺的時候也是這樣死的,而且,在同一個地點。

她說給我聽,我說:「我非常瞭解,妳趕快救猴子」她也很慈悲,馬上要救10隻猴子。我跟她說:「我們先救猴子,先回向給那猴子。然後妳再作功德,回向給妳兒子。」

所謂功德不是妳現在拿錢出來,而是妳過去所做的功德都要觀想回向,回向給猴子也回向妳兒子,不然他們二個還沒有牽纏完喔。所以各位這一點,要深深的瞭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