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2015.05.09海濤法師 新竹弘法節錄-03 這個世界最好的寶藏是孝順、慈悲。這是人類最重要的,也是眾生有情生命的動力


我們願每一個媽媽都是最快樂。如果你問我這輩子有沒有什麼最大最大的感動?我媽媽還活著,這就是我生命裡面最重要的事情,當然我也知道我的母親哪一天總是要離開這個世間。但是也是因為這份感恩,讓我知道怎麼學佛了,怎麼讀《地藏經》了。

《地藏經》是一本經書,但是把《地藏經》跟媽媽合在一起,那變活的了。所以地藏王菩薩的悲願,就是母親的愛。乃至進一步學地藏王菩薩——眾生都是母親,要去保護所有生命。如土地一樣裝載一切,所以要把土地上的所有生命,都當做是母親一樣。「地藏」也就是說,在這個世界最好的寶藏是什麼?孝順、慈悲。這是人類最重要的,也是眾生有情生命的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