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2015.05.09海濤法師 新竹弘法節錄-05 願我所修諸功德,為利眾生願成佛


那一天我到雲林肉品市場,他說:「四十年來,沒有出家人進去過。」然後我問他一天殺多少隻,他說一天在這邊殺一千隻,送臺北殺一千隻。一天兩千隻,一個月下來就六萬隻,一年就將近七十萬隻,已經殺了40年了,你看殺多少了?好可憐啊。


我們那天進去,那些豬在叫,大家心裡都很難過。各位,我們的媽媽要被抓去殺了,你心不心痛?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。


所以我們現在要念這個皈依發心,不要念在嘴巴,要念在心裡呀。"牠們很痛苦啊,所以我要趕快地幫助牠們。為了如此我要精進的追求成佛,不離三寶,讓牠至少暫時的離苦,以後可以解脫。"


「願我所修諸功德,為利眾生願成佛」,對方在受苦,所以我需要功德,這個功德能夠幫助對方減低痛苦,能夠幫助對方最後成佛。為了要圓滿功德,所以我永遠皈依佛法僧,發菩提心、空性、大慈大悲,以這個三寶的加持的三善根,所做的所有功德,減低眾生的痛苦,讓牠趕快離苦。

各位每次念這個儀軌的時候,你都要這樣思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