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【修行人要作世間的蓮花,把我最好的給你】/海濤法師



有人跟我說:「師父,我很痛苦!」
因為你放不下,你要佔有那個感情,你要佔有那個地位,所以你很痛苦。
生命的敵人是你自己,你不原諒你自己,甚至你要完成你的欲望,生命的敵人不在外面。
所以釋迦牟尼佛說:「一個軍人、將軍,可以在戰場上殺百千萬人都不偉大,一個能夠征服自己的人,才是生命的戰士。」
不要生氣、不要吃醋、不要有欲望,你才能夠征服自己。
進一步,釋迦牟尼佛講一句話:「我以無量劫的精進,征服了內心的敵人——貪瞋癡,我才可以用慈悲、用愛,征服世界,感動世界,感動眾生。」
所以我想,你願意做一個佛教徒,從今天開始,要學習像蓮花,沒有污染任何東西,卻把最香、最好、最柔軟的給別人看。
修行人像世間的蓮花,我不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,你不用給我什麼,但是我想要把愛、把香給你。
甚至蓮花是以最臭的東西做營養,所以過去我們殺人、放火做很多壞事,邪淫亂搞男女關係,沒關係,那成為我們的肥料,成為我們努力精進的動力開始去愛眾生。
2016.06.21 英國 紐卡斯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