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【煙供的功德(4)-健康長壽】/海濤法師




〈煙供功德〉
四、健康長壽
因為許多疾病都是由於過去的惡業所產生的,因為它是宿債,是需要償還的。償還最好的方法之一,就是做煙供,可以減除病苦,得健康、長壽。還有鬼道與非人眾生所引起的疾病,以及其他等等的障礙違緣(比如說現在有人得到絕症或癌症,無論如何吃藥、治療也都沒有效),在醫療同時也可以透過煙供的修持來治療疾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各位要經常記得做煙供,特別得癌症、生病的,我個人的經驗真的是不可思議。
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得癌症,而是別人得癌症我就替他做煙供。如果他願意我就寄煙供粉給他,因為我們很多地方都在做煙供粉,免費結緣,然後很多人跟我說會缺錢,我說:「不會,你這個東西,連天神都搬錢給你,不要賣,因為你在慈悲。」所以現在又把它做成煙供香、藥香。
各位如果你要布施藥,千萬不要用西藥,因為西藥裏面有動物的成分,一放下去就會發臭,不好,中藥是愈燒愈香。
現在有很多人自己有空地,就種一些藥草,直接用藥草來做煙供,那最香,因為藥草本身有水分,然後一燒下去,那個藥的味道很好。
因為動物每天被殺,所以我也去中藥店買了最強力的止痛止血藥加進去,乃至你自己做的藥都可以布施給眾生。
所以各位要天天做煙供,特別是得癌症的,我們幫他做。
「常做煙供,當願眾生,健康長壽。」
所以,你不能說生病才做,你生病是你的助緣,但是你回向給眾生以後,你健康有錢,你會更經常去做。
如果你家附近有醫院、有診所,麻煩你慈悲,經過的地方就在外面門口點一支香或是灑藥師咒水。進到醫院裡面坐一下,修修儀軌,念念《藥師經》、藥師咒才下班,好不好,你就變成院長真正有力量。因為世間法只是暫時的減低痛苦,唯有佛法才是究竟幫助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