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2016.5.13 海濤法師弘法現場直播節錄-3 肉體會示現生滅,但是真理、慈悲就像佛陀一樣,永恆的加持著我們



2016.5.13 海濤法師弘法現場直播節錄-3
肉體會示現生滅,但是真理、慈悲就像佛陀一樣,永恆的加持著我們。--海濤法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對我們來講,雖然肉體會示現生滅,但是真理、慈悲就像佛陀一樣,有沒有永恆加持我們啊?就會永恆的加持。
所以在仁波切還沒有出定前,5月5號,我們吳秀慧菩薩,跟仁波切特別有緣,這次仁波切來臺灣,很多事情包括送醫院,都是她親自去幫忙。
所以我看到仁波切捨報的時候,她都躲在後面哭啊,世間人總有感情。在5月5號的時候,在還沒有出定的時候,她也特別去,因為我說:妳去幫我拜拜照相。結果她一拜,一跪下去磕頭,一磕頭的時候,她居然看到仁波切在前面,頭發亮,頭發亮,仁波切就示現在那邊笑。我跟秀慧說:妳有神通了。事實上,這個就是仁波切的慈悲,你對他虔誠,雖然他已經肉體涅槃了,但是他就示現一個莊嚴相,甚至是一個微笑,整個頭發光、臉微笑,在加持你。
所以我認為,包括我們剛剛,大家這麼虔誠坐在這邊,仁波切有沒有坐在那邊笑啊?坐在那邊發光,把他累劫累世所修的功德,都融入在我們內心裡面,希望我們能夠延續佛陀的教法,也得到佛陀的加持。
所以,很感謝我們尊貴的巴登仁波切對台灣的慈悲,以及讓我們有機會親見到,特別在藏傳佛教,來示現老病、禪定、入涅槃、出定的一個圓滿的過程。
所以在前面,各位等一下獻哈達的時候,也可以看看仁波切所示現出來的靈骨舍利子、舍利花。當然這次我們尊貴的格西慈悲,他說仁波切的部分的靈骨舍利,也會留在臺灣跟我們結緣,我們也會在各道場,都供奉著仁波切的舍利子,讓大家得到加持。
也告訴我們,從佛陀一直延續下來,這些有傳承的上師,不間斷的還在加持著我們。也願我們延續了,就像我們今天所念的《隨念三寶經》,這些佛法僧三寶的殊勝、佛陀的行儀、普賢行願品,乃至進一步把生命化為菩提道次第的修行。
我想,生命就是一個成佛的次第,生命就是一個慈悲的過程,所以也願我們大家都得到尊貴的巴登仁波切的加持,願我們的生命得到三寶的加持,不退菩提心,實踐普賢行願,個個能夠真實地按照道次第,發起一個菩提心、大悲心、空性,而且不捨眾生,善巧方便廣度眾生,最後能夠成就佛道。我想這就是我們大家感恩尊貴的巴登仁波切的示現,所作的最好供養
當然我們更祈願,巴登仁波切的願力能夠隨願往生,乘願再來,帶領大家顯密圓融的念阿彌陀佛,乃至讀經典或是實修,都能夠顯密圓融。
但是更重要的,我要講的是,仁波切的一個人格,一個人修學了佛教的教法,表現出來的是讓他周圍的人感受到他的慈悲、柔和、尊敬大家、感謝大家。所以像我們今天直播的告別式,世界各地特別印度都在看。因為他們雖然來不了,但是大家對尊貴的巴登仁波切的感恩,大家都感受到了。
所以一個人以他實際的修學,把佛性體現在人性的悲心、尊重、專業、感恩,讓每個人憶念在自己內心裡面。所以我們的內心都成為仁波切的菩提心的道場了。
所以我想,釋迦牟尼佛也用他的圓滿,感動了我們,讓我們皈依,釋迦牟尼佛更希望他的教法,融入在我們的身心裡面,大家能夠圓滿菩提道的修行,這是最重要的。
願法會功德,大家所作功德,供養巴登仁波切,願仁波切早成佛道,不違本願,稱願再來,廣度眾生,弘法無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