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【這樣念佛、拜佛能產生最大功德力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26



【這樣念佛、拜佛能產生最大功德力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26
以後各位永遠要如此,當你拜佛的時候、當你念《阿彌陀經》的時候、當你供養一杯水的時候,你要有這樣子的發心——念一下:「頂上是三寶,後面是六道,我們站中間。」前面代表成佛的菩提心,後面代表利益眾生的悲心,我們要很虔誠的,把諸佛菩薩的菩提心幫助眾生離苦,你要很認真。這個時候叫安住空性,這個叫不離菩提心。
所以再背一次:「上求菩提、下化眾生、安住空性,一心禮佛。」所以當你在拜佛的時候,所有的佛都加持你,不是加持你,因為你這個身體代表六道眾生;以大悲心拜佛,那個時候你就證得空性。這個叫不離菩提心,不離菩提心才能夠成佛。
你誦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也要這樣觀想——所有諸佛菩薩都變出來,因為你要誦《地藏經》,諸佛歡喜。當你在誦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諸佛菩薩他們嘴巴也都在跟你一起念《地藏經》,不但念《地藏經》,諸佛菩薩也隨喜你,所有諸佛菩薩都變成地藏王菩薩,有百千萬億地藏王菩薩在念《地藏經》,因為你在念《地藏經》。百千萬億諸佛菩薩在念《地藏經》幹嘛呢?他要幫助地獄道、餓鬼道,包括一隻蟑螂螞蟻都變成地藏王菩薩。
每一個佛最大的願力就是:「願你跟我一樣成佛。」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希望你跟他一樣,有阿彌陀佛的身口意。
當一個人往生極樂世界的時候,哪怕一隻貓,一隻狗,一個得癌症的人,他到了蓮花上,他身體就變成阿彌陀佛的平等相,所以往生極樂世界沒有一個差別相,個個外表都是阿彌陀佛。
所以當我們在誦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所有佛菩薩都在誦《地藏經》,以百千萬億地藏菩薩的加持力,讓地獄道、餓鬼道、一隻螞蟻,都變成地藏王菩薩的形相,所以就有百千萬億的地藏王菩薩在誦《地藏經》,結果你得到最大的加持。佛也變地藏王菩薩,眾生也變地藏王菩薩,你站在中間,百千萬億的地藏菩薩在加持你。
所以每次我在法會,他們叫我站中間,念阿彌陀佛,我就這樣感受:所有佛變阿彌陀佛,周圍的菩薩都變阿彌陀佛,事實上大家念那麼大聲,我得到最大的加持。所以如果你有一個正確的發心,去念阿彌陀佛、誦《地藏經》,你得到最大的利益,要這樣,這個叫“三昧”,保持在這種狀態去念佛。
——海濤法師2016.04.26 福建福鼎昭明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