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【鑽石被沙蓋住了,你會去踢它嗎|把沙移走就有鑽石了~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19



【鑽石被沙蓋住了,你會去踢它嗎|把沙移走就有鑽石了~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19
學佛了,「皈命三寶」,要用三寶的方法去對待眾生——你打我、你傷害我、你批評我,我還是對你放慈悲。釋迦牟尼佛被魔王攻打的時候,佛陀以慈悲的力量,魔王的刀、劍、火、石頭啊,都變成蓮花,對不對啊?是如此啊。佛陀絕對不會以暴制暴。
所以各位,今天用這麼莊嚴的十供養,供養諸佛菩薩,請問那些準備傷害人的冤親債主、準備咬死人的動物、無惡不做的地獄道會不會超度?就會超度,請你相信。
這個人做了很壞的事,你也要同情他,等他的因果監獄來呀,他可苦了!我們能夠讓他多留幾分鐘,多感化他,免得他下地獄,那個苦是無間地獄苦啊。你要有這個悲心啊。你不要很急說:「為什麼警察不把他抓去關呢?最好現在把他抓起來,現在打他!」不要有這個想法。
所以學佛的人要永遠學習佛陀——「非暴力,不傷害眾生。」記住這樣好不好啊?千萬記住,不管發生再大的事情,不要罵人家,不要衝。我的師父就這樣教育的。
我有師兄弟做了壞事,我的師父就跑去拜佛,所以每次看到我師父去拜佛,我們就想說:「哪一個又做壞事了?」然後大家就互相檢討,互相勸告:「趕快啊,趕快改啊,不然師父拜佛會拜很久啊。」師父用愛感動我們,所以我想這就是佛教的方法,觀音菩薩的慈悲有沒有感動我們啊?(有),對。
有一次有一個施主被魔王誘惑了,忘了佛陀來到這邊了,所以佛陀三個月沒飯吃,就只吃馬麥。但是佛陀甘之如飴呀,吃馬麥吃得臉都發光了。然後舍利弗尊者覺得很奇怪,我們吃得快吐了,佛陀怎麼吃得這麼好吃,難道佛陀吃的跟我們不一樣嗎?他就問:「佛陀,你吃的不一樣嗎?」佛陀就把嘴巴打開,挖一點點:「你吃吃看我吃什麼?」結果一看也知道是馬麥,然後舍利弗,既然佛陀給了他就吃下去,一咬:「哇!自有生命以來到今天,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。」佛陀說:「那也是馬麥,在你的舌頭跟我的舌頭,感覺不一樣。」因為佛陀有「味中得上味相」,再苦的東西放在佛陀的舌頭都變好吃。
所以各位,修行你要知道,你的眼睛看到不好的東西,是你的眼睛有業障,對佛陀來講,看到這個世界眾生都是佛性。看到這個世界都是淨土,只是被覆蓋了,佛陀是——「他就是佛,這個世界就是淨土,我如何把它掃乾淨。」就像有一顆鑽石被沙蓋起來了,你會去踢它嗎?不會,「裡面有鑽石,我趕快把沙移走就有鑽石了。」
所以佛陀是用愛、用智慧,這樣來幫助眾生找到佛性。請問佛陀晚上有去打你嗎?你吃肉,佛陀晚上有去打你嗎?你搞外遇,佛陀晚上有去打你嗎?沒有啊。他還是用慈悲在加持你啊!希望你不去造惡業。
——海濤法師2016.04.19 江蘇無錫橫山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