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你要成就任何的事業,消除種種的障礙,一定要禮請護法】/海濤法師


20160315海濤法師法會開示(神州鐘鳴)
我們現在要念《伽藍菩薩儀軌》,我們台灣人都知道關聖帝君恩主公,對大家很好,滿願,做生意、結婚、家庭、孩子,你只要求關聖帝君,不可思議。所以特別是台北恩主公廟,我常去,很多人去擲筊問事,很靈很準,乃至很多人排隊要消災,那裡的義工幫大家消災,不可思議。也有很多人排隊要去供養,所以恩主公很慈悲,還開了恩主公醫院,由我們過去台大醫院院長陳榮基醫師做院長。所以我想,一位菩薩不是肉體沒了事業就沒了,菩薩的力量是超越肉體的,超越時間空間的。所以,我們也是藉著這樣的心情,來禮請伽藍菩薩關聖帝君。但是最重要的,我們這個世間確實是痛苦,災難很多,地水火風不調,所以我們都希望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所以這些菩薩處處示現,就像關羽前世為了老百姓缺水,他寧可被斷頭,也要想盡辦法找水,讓老百姓可以耕作。所以,關聖帝君的忠義裡面有一個大慈大悲,叫外剛內柔,這種的剛氣。在佛教中,你要成就任何的事業,消除種種的障礙,一定要禮請護法。所以大寶法王的意思,希望我們將關聖帝君伽藍菩薩,作我們日常生活,包括修行的護法,不可思議。所以,我們就用這種的心情,希望伽藍菩薩護持佛教,「擁護法王城,梵剎永安寧」。伽藍菩薩了解我們日常生活的需要,只要是善法,一定沒問題。世間的人去拜關聖帝君,求關聖帝君,只要你的動機是正確的,保證沒問題。如果你要做生意,你不信因果,亂搞男女關係、騙人、賣黑心貨,保證你倒閉。因為人做事要成功,要正,要信因果。所以我想,伽藍菩薩關羽,護持我們、保佑我們,這要符合因果。如果你今天要去賭博:「關聖帝君,讓我贏,我再來做好事。」那這個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佛教裡面,我們要找到好醫生,找到好老闆,找到好職員、好朋友,希望成就這些善法,讓我們能夠孝順父母、照顧家庭,更進一步國家社會平安。——海濤法師2016、03、15苗栗
海濤法師日誌貼上了 2016年3月15日


我們現在要念《伽藍菩薩儀軌》,我們台灣人都知道關聖帝君恩主公,對大家很好,滿願,做生意、結婚、家庭、孩子,你只要求關聖帝君,不可思議。 所以特別是台北恩主公廟,我常去,很多人去擲筊問事,很靈很準,乃至很多人排隊要消災,那裡的義工幫大家消災,不可思議。

也有很多人排隊要去供養,所以恩主公很慈悲,還開了恩主公醫院,由我們過去台大醫院院長陳榮基醫師做院長。 

所以我想,一位菩薩不是肉體沒了事業就沒了,菩薩的力量是超越肉體的,超越時間空間的。所以,我們也是藉著這樣的心情,來禮請伽藍菩薩關聖帝君。

但是最重要的,我們這個世間確實是痛苦,災難很多,地水火風不調,所以我們都希望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所以這些菩薩處處示現,就像關羽前世為了老百姓缺水,他寧可被斷頭,也要想盡辦法找水,讓老百姓可以耕作。所以,關聖帝君的忠義裡面有一個大慈大悲,叫外剛內柔,這種的剛氣。 在佛教中,你要成就任何的事業,消除種種的障礙,一定要禮請護法。

所以大寶法王的意思,希望我們將關聖帝君伽藍菩薩,作我們日常生活,包括修行的護法,不可思議。所以,我們就用這種的心情,希望伽藍菩薩護持佛教,「擁護法王城,梵剎永安寧」。 伽藍菩薩了解我們日常生活的需要,只要是善法,一定沒問題。

世間的人去拜關聖帝君,求關聖帝君,只要你的動機是正確的,保證沒問題。如果你要做生意,你不信因果,亂搞男女關係、騙人、賣黑心貨,保證你倒閉。因為人做事要成功,要正,要信因果。

所以我想,伽藍菩薩關羽,護持我們、保佑我們,這要符合因果。如果你今天要去賭博:「關聖帝君,讓我贏,我再來做好事。」那這個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所以佛教裡面,我們要找到好醫生,找到好老闆,找到好職員、好朋友,希望成就這些善法,讓我們能夠孝順父母、照顧家庭,更進一步國家社會平安。

——海濤法師2016、03、15苗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