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

【「人在做天在看」的教育,對所有生命都有好處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05


【「人在做天在看」的教育,對所有生命都有好處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05
【「人在做天在看」的教育,對所有生命都有好處】/海濤法師 2016.04.05拜神,是因為我們認為神在,我們才會在那邊拜神、抽籤。但是很可惜的,現在拜佛,都是說「沒拜會被罵」,他不會想說,佛也坐在那裡。所以重點是你有信心、虔誠,佛菩薩遍一切處。 從小父母就教我們:每天要去上學前,觀世音菩薩要拜一下,關聖帝君拜一下,土地公要拜,阿嬤在那裡…(阿嬤的牌位要拜)。所以我從小就會跟阿嬤說話:「阿嬤,我都沒看到妳。」我沒有看過我阿嬤。但是我有那個念頭:「我媽說阿嬤坐在那裡。」所以,每個月都在祭拜阿公、阿婆、祖父祖母,拜不完。 所以,從小家庭教育很重要,但是現代的教育可惜了,家裡也不拜祖先,也沒有神、沒有佛,都讓孩子拜什麼?拜電視。所以這個社會就變了,就沒有道德了。所以各位我們一定要恢復,我們要恢復要從自己做起,我們有這種虔誠、信心,然後我們旁邊的人、家庭、孩子就會受到我們的影響,這是我們傳統文化也是我們台灣人最重要的文化。 如果每個人都相信有佛、有神,就會相信有因果、輪迴,這樣就不會互相欺騙,我們的社會就能夠恢復善良的風氣。 所以我們愈虔誠,佛菩薩愈有加持,愈有感應,這樣我們就愈相信。既然相信,然後我們大家就會按照分寸、道德來做事,人在做天在看,就沒人敢做壞事,所以這是最重要的。——海濤法師2016.04.05 台南
海濤法師日誌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
拜神,是因為我們認為神在,我們才會在那邊拜神、抽籤。但是很可惜的,現在拜佛,都是說「沒拜會被罵」,他不會想說,佛也坐在那裡。所以重點是你有信心、虔誠,佛菩薩遍一切處。
從小父母就教我們:每天要去上學前,觀世音菩薩要拜一下,關聖帝君拜一下,土地公要拜,阿嬤在那裡…(阿嬤的牌位要拜)。
所以我從小就會跟阿嬤說話:「阿嬤,我都沒看到妳。」我沒有看過我阿嬤。但是我有那個念頭:「我媽說阿嬤坐在那裡。」所以,每個月都在祭拜阿公、阿婆、祖父祖母,拜不完。
所以,從小家庭教育很重要,但是現代的教育可惜了,家裡也不拜祖先,也沒有神、沒有佛,都讓孩子拜什麼?拜電視。所以這個社會就變了,就沒有道德了。所以各位我們一定要恢復,我們要恢復要從自己做起,我們有這種虔誠、信心,然後我們旁邊的人、家庭、孩子就會受到我們的影響,這是我們傳統文化也是我們台灣人最重要的文化。
如果每個人都相信有佛、有神,就會相信有因果、輪迴,這樣就不會互相欺騙,我們的社會就能夠恢復善良的風氣。
所以我們愈虔誠,佛菩薩愈有加持,愈有感應,這樣我們就愈相信。既然相信,然後我們大家就會按照分寸、道德來做事,人在做天在看,就沒人敢做壞事,所以這是最重要的。
——海濤法師2016.04.05 台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