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【對未來不知所措,一片迷茫,如何找到人生方向】/海濤法師




【對未來不知所措,一片迷茫,如何找到人生方向】/海濤法師
問:對未來不知所措,一片迷茫,覺得很挫折,如何找到人生方向?
海濤法師:要「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」,不要皈依金錢。
人生迷茫,就算你找到工作你也很迷茫。像我未出家時就是人生迷茫,我做了很大的事業,結果我都不想做,我就整天什麼都不想做,覺得人生迷茫。自己工作也不做了,還有一間很大的公司給我很多很多的錢,要用我的經驗請我做總經理,一個禮拜只要上班幾天,我都沒有興趣。因為我那時候覺得人生迷茫,到處去擲筊,不知道做什麼,後來我找到了,我碰到佛法我就不迷茫了。
所以,好在你人生迷茫,如果你現在就在賺大錢,帶漂亮的女朋友,帶帥哥,你覺得你一點都不迷茫,那才是大迷茫。
所以我覺得不能用世間法來看,因為一個人有迷惑,他才會去思惟生命的意義在哪裏。你看釋迦牟尼佛多迷茫,看到老,病,死的問題,他還沒有出家以前多迷茫。
所以,如果按照佛法,趁你現在還沒有很發達,你按照佛法去思惟、瞭解,就算你要找工作,也要去找正確的工作,你才不會做錯事。所以,有挫折、有迷茫會讓我們追求光明。再來,多在佛前點燈,燈代表光明,也可以不迷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