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

【當你能夠接受一切都是變化無常的時候,你的心就平靜了】/海濤法師
當你停止追求的時候,你就快樂了。
當你停止想要去主宰別人的時候,你就快樂了。
所以,妳老公天天抽煙,「OK!」,那妳快樂了。哪有男人不抽煙喝酒的?哪有男人不去外面好色的?正常!
所以很多女孩子要結婚:「師父,我帶我老公來,你給他加持一下。」
我也知道要加持什麼,「加持他不要對不起妳對不對?」不然我不知道要加持什麼?!
我說:「加持他沒用,妳把快樂放在他身上,多痛苦!加持妳才有用。」
她說:「好,怎麼加持?」
「妳坐一下。」然後她就坐好。
「來,妳開始想。」
她說:「想什麼?」
「妳老公現在外面有女朋友,然後他跟別人睡覺。」
妳如果能夠接受,妳再跟他結婚就沒事了,妳就快樂啦!
她說:「這樣不行!」
我說:「對啊!所以妳永遠不會快樂啊!」
加持的是妳不是他呀!他那個是正常的,妳管不了妳的心要管別人?
這個叫「禪」,簡單的說:「你能夠接受變化你就快樂了!」
2016.06.26 英國倫敦 少林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