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【佛陀教人<修復舊佛塔,改變命運>的故事】/海濤法師



【佛陀教人<修復舊佛塔,改變命運>的故事】/海濤法師
在佛陀時代有一個非常有錢的老人,他不信佛陀,他信婆羅門教,很喜歡算命。
有一天,他的算命師看到他,就跟他說:
「我今天給你算命不收錢了,但是我要跟你說,你再七天以後就要死了,死了以後會下地獄,地獄完以後做餓鬼,餓鬼道以後做畜生,然後有機會又來投胎做人會很窮。因為如此,所以我不跟你收錢了。」
這個老人一聽:「哇!怎麼辦啊?…」
他非常相信那個算命的。
但是後來他就想:聽說人間有佛陀,如果佛陀真的照他們講的,有神通、有智慧、有慈悲,他一定會救我的!
所以,他就去找佛陀。
那個時候釋迦牟尼佛,正在為一千多個人說法。然後那個老人就站在後面,佛陀看到他,就不講了,就把他請過來。
佛陀說:「老人啊,我跟你講,你七天以後就會死。」
「哇!」這個老人就哭啊拜啊:「佛陀你真的有神通啊!你既然知道了,你能不能救我?」
佛陀說:
「可以,在迦毗羅衛國後面那條街上,有一個舊的佛塔壞掉了,如果你能夠把那個舊的佛塔恢復起來、蓋好,你七天以後不但不會死,你可以活到一百歲,之後你可以生到無憂慮的天。將來又投胎來做人,大富大貴,修了很多功德,然後你就往生淨土。所以你只要去恢復那個佛塔。」
那個老人一聽,又哭又跪,感謝佛陀救他。
他就把那個舊的佛塔恢復了。
七天以後他不但沒死,還活到一百歲,死後生天。
連那個算命的算命師都認為:「佛陀太厲害了」,因此他也來歸依佛陀。
所以希望以後各位看到壞掉的佛塔,都把它恢復。
還有,如果佛塔慢慢舊了,你也要把它貼金。
甚至佛陀說,放在佛塔的花如果已經枯掉了,你把它拿下來都有很多的功德。
2016.06.25 英國倫敦 尼泊爾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