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【教育小孩正確用錢的觀念】/海濤法師



【教育小孩正確用錢的觀念】/海濤法師
你給你兒子十萬美金,還不如給爸爸一百塊。因為爸爸對你有恩啊,所以孝順的福報最大。
不是不能給兒子錢,你給兒子錢要告訴他錢的意義是什麼?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不然他拿著錢亂花,反而傷害他。
我有一個非常嚴格的爸爸,我小時候家裡很有錢,所以我很小,年紀不到十歲,我身上永遠有五千塊台幣,永遠。
五千塊台幣大概一千塊人民幣,這個都不能用的,為什麼?我爸爸說:「只要看到別人有困難,趕快用這個錢幫助。」
「你的零用錢你可以用,但這五千塊你不能用。」因為他要告訴我:「克制自己,但是要懂得幫助別人。」自己隨緣就好,但是要幫助別人你要隨時準備好。他認為這樣人才快樂。
2016.06.27 英國 牛津大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