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【吃素的功德很大 可以迴向生病的爸爸媽媽】/海濤法師




【吃素的功德很大 可以迴向生病的爸爸媽媽】/海濤法師
「吃肉是善業還是惡業?」中國人都知道,吃肉不好,因為很多人在吃齋,至少我們知道。為什麼?因為那一隻牛,那一隻魚被殺,所以它是一個痛苦。所以它不是一個善業,它是一個間接的殺業。所以吃肉太多會造成多病。
那我這樣講,各位很簡單,哪一天你覺得你生病了,那你就那段時間不要吃肉,你會發覺恢復很快。
如果你媽媽生病了,像我,我吃素不是因為佛教,是因為我媽媽病了,她連樓梯都走不上來,她很要想去市場買菜,她喜歡拿著菜籃去市場shopping,這是她的快樂,但是她說她走不動了,很痛苦。
然後我就很痛苦:「怎麼辦?媽媽的快樂都不見了,她就喜歡散步的。」
然後就有一個人,賣橘子的人,他是在修行的,他就給我說:「你如果替你媽媽吃素,不要吃肉,媽媽會好。」
那我一聽,當然好啊,只要對媽媽好。
所以我就開始吃素。
我一吃素,我媽媽又說她可以走路了!
我就覺得「原來媽媽生病,我可以替她吃素。」
所以各位,很重要,你在人間做善事的力量,可以給你的爸爸媽媽,不管是對長輩對晚輩都可以的。
所以因為如此,我就開始瞭解:「哦,原來吃素是個善的,可以把這個惡的、不好的、痛苦消除掉。」
2016.06.27 英國 牛津大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