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【「悉至我所」是希望眾生皆往佛國淨土】/海濤法師



【「悉至我所」是希望眾生皆往佛國淨土】/海濤法師
我今召請十方剎土,盡虛空界,一切六趣,餓鬼有情類,以三寶威神力故,「悉至我所」。——《甘露施食儀軌》
這個「我」不是你家,這個「我所」是——我們現在在念的時候,就代表阿彌陀佛,代表觀音菩薩。
就是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,或是去觀音菩薩的淨土,或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,這個叫「悉至我所」。
所以很多人念到這邊:「哈?到我家?那我不要念了!」
「我沒有那個資格啊!」
「我是在家人!」
他一大堆藉口就出來了,因為他會怕。
不是的,我們在誦經的時候,在修行的時候,念佛當下就是佛,瞭解嗎?
我誦《地藏經》,我要觀想我是地藏王菩薩;
我誦《阿彌陀經》,我變成阿彌陀佛。
事實上你有那個心,阿彌陀佛就在你頭頂了,你放心。對方看到的是一尊阿彌陀佛,你要絕對相信,真是如此。
你專心幫人家念阿彌陀佛,對方看到的是阿彌陀佛,不是看到你,瞭解嗎?所以祂超度了,所以這一點要相信。
2016.06.28 英國 曼徹斯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