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0182_真正的愛

海濤法師弘法集錦0182_真正的愛







真正的愛是要讓對方真正的離開痛苦。在佛經裡面有一個故事,釋迦牟尼佛過去的故事,釋迦牟尼佛過去世,生長在一個大家庭裡面,爸爸、媽媽、很多哥哥,他是老三,他很喜歡讀書、研究醫學,他就從鄉下到都市去讀書,一去就好幾年。有一年過年了,他的父母要求他回來跟家裡團聚,然後他就趕路回來了,回到家裡一看,完了,爸爸媽媽被害了,中毒了,全家的臉都中毒了,他不敢講,他馬上行李一拿又跟他爸爸媽媽說:"唉呀!我學校有急事,我必須要離開",他爸爸媽媽就罵,"你這個不孝子啊!""栽培你這麼多錢,帶你長大""你怎麼回到家""沒有坐二個鐘頭又要離開呢?"他不敢講,他知道一講,他爸爸媽媽就會發作就會死掉,所以他就拿著行李,全家人都罵他,他都不管,他就跑掉了,跑掉幹嘛?趕快去找解藥啊!好在他讀醫學的,終於找到解藥,又回來了,回來以後就叫他爸爸媽媽、全家,趕快吃這個藥,等他們吃完藥,毒退了,臉色改變了,他們還在罵他,"為什麼那個時候過年你不回來啊? ""跑掉!現在才回來"那個時候他才解釋:"爸爸媽媽!你們那個時候都中毒了""一講,你們的毒就會發作""所以我必須趕快離開你們去找到解藥""找到回來以後,讓你們解毒了""那麼我找到解藥了""你們離苦了這我才安心"。所以各位,如果出家是因為不愛家人而出家,就不叫出家了,所以出家只是暫時離開你所愛的人,我們去極樂世界也不是自私,如果你不愛這個世界,你不愛這個國家,你去不了極樂世界的,去極樂世界要發菩提心,我就是非常愛這些生命,愛所有的眾生媽媽,但是我現在沒有圓滿的能力度他,就像一隻雞一樣,跳到水裡面,自己都淹死了,所以我必須先去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教我空性,不起心動念、不退轉的能力,然後趕快回到這個世界,來幫助所有的母親眾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