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0157_遇到冤親債主如何化解

海濤法師弘法集錦0157_遇到冤親債主如何化解




各位記得這句話:「遇到冤親債主不要和他鬥」,記得這句話。有些人很奇怪,這個人就是要找你麻煩,沒有錯!因為你上輩子欠他債,"你怎麼可以這樣找我麻煩呢?"你不跟他鬥還沒事,你一跟他鬥,過去世的惡業現前,他就會殺你,各位要記得這句話。

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要忍,忍就會過去了,本來沒事的,但是已經有那個業報,二個都是汽油,這下子如果又遇到〝啪〞起火花,就二個都爆炸了。所以過去如果有造惡業,特別有殺生的,要很小心。但是如果你懺悔了,不再殺生了,你的冤仇不見了。

其實這輩子會找你麻煩的,你會覺得很沒道理的,撞到你還要叫你賠。我有一個信徒很可憐,女兒剛到台北去讀書,結果走在路上,被後面的轎車撞斷腿了,他就有夠窮了,才剛從監獄被放出來,然後就來跟我哭:「師父,我去台北跟他講」"你撞到我女兒,也要稍稍負責照顧",「結果又把我抓去打」。對方還把他抓去打,黑道的。他是小黑道,他女兒被大黑道撞到,現在錢也不賠他,女兒又撞斷腿,自己又被打傷。他問我:「這個世間怎麼這樣?」我說:「這個很公平的」,「你過去做小黑道,專門在欺負人家」,他過去在做沙石的,也是小流氓,結果現在碰到大流氓了,被關出來沒關係,女兒被撞斷腿,碰到了大黑道,不能跟他要錢,要錢還被打、被威脅,他又怕的要死。這就是遇到了,過去的殺業成熟了。所以各位一定要斷除殺生、也要懺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