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0138_轉愛染情執為清淨菩提

海濤法師弘法集錦0138_轉愛染情執為清淨菩提



問:如果發願不再談感情,該如何拒絕追求者呢?

海濤法師:我天天都有人追啊!我有時候都覺得很同情對方嘛!因為她們的感情脆弱,就去找一個做對象,對不對?這個是不對的。但是我們自己要同情對方,自己立場要堅定。

自己多念「唵 吽 悉地 梭哈」--《愛染明王咒》--就把對方的愛染心轉為菩提心,「唵 吽 悉地 梭哈」。

不過我告訴你,這一關很難過的,很少人過關的。你要學我發願:「我如果再談戀愛就下地獄。」我旁邊有戒體的。有些真的拿我做對象,真的是這樣啊,我也沒辦法,我只覺得她很可惜,但是這樣會著魔,知道嗎?一個人如果動機不對,久了以後就出問題,將來就會莫名奇妙...我只能回向給她,因為本來就不應該,你(妳)不應該對出家眾,或是對修行者有愛染心,自己有慚愧心。

你能自己作決定的:"我今天已經發願不再談戀愛了,我已經要受這個戒。"你要找師父受這個戒:"我打死不再談戀愛";"我如果再談戀愛我就墮落"。你要發這個願,你就有戒體,對方她碰不了你的,有戒體就碰不了你的。

你不能"隨緣"對不對?你要接觸,這個世間緣可多的了,宿世跟你有緣的人都在你左右啊,你馬上你自己會知道,知道就不要跟她講話,脫離就好了--我不要去跟她接近,不要一直延續這個東西,你就不會害自己,因為她會讓你起愛染心,你自己就要斷。別人沒辦法,但是你自己要是斷了,對方就沒這個問題。

出家就是一種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,出家你有戒體、你的外表...所以重點是自己。